0EEDuMdqoA

切 忌 誤 解

自認為了解李準基的,其實是對他的一無所知

看起來不同了。被陽光曬黑的皮膚,岩石般堅毅的臉龐,低沉短促的嗓音,這還是我們認識的李準基嗎?

相視而坐時他說曾因為火(人氣)而變得浮躁,然後(大概因為不好意思)又吞吐起來。"所以又拍史劇了",李準基率先說出了這句話。繼電視劇《夜行書生》之後一年,李準基即將以金圭泰導演的史劇回歸熒屏。結束了全部拍攝,本劇將在八月的最後一個週一播出。

李準基扮演的是太祖王建的第四個兒子王昭。那是個輕信他人便會喪命,必須從最親近的人開始懷疑才能生存的混亂時代。他是個被母親打上不幸的烙印,帶著傷痛如同禽獸一般活著的男人。這次不是 one top ,李準基說對此他很滿意。因為現在他所處的位置讓他可以不再緊繃著,後退一步,所見更廣

過去的

李準基不論做什麼都想爭第一,如今35 歲的他對一切已經漸漸超脫看淡了。我們看到了他熾熱燃燒後靜靜冷卻進入淬火階段的模樣。

以前我的野心如此之多,覺得應該要展現理所當然的東西。因為喜歡身體演技,所以我主要演的都是些動作戲多,同時情感複雜的角色。不過好像承載太多內容的話,觀眾也會厭倦。

曬了日光浴嗎?

因為拍戲變黑了點。沒想到你很適合黝黑的皮膚。

還可以嗎?哈哈。

和歌手相比的話,就是帶著正規專輯回歸的感覺,畢竟時隔一年在韓國再出作品

對,在韓國幾乎是時隔一年才通過《月之戀人 : 步步驚心麗》(以下簡稱《月之戀人》露臉。不過其間我也沒休息一直在工作,還拍了中國電影。《月之戀人》(也是)一月開始拍攝到六月為止結束。

不是還有電影《生化危機:最終章》嘛,和米拉 ·喬沃維奇一起拍的

我只能說體驗了一把《生化危機:最終章》。說是和米拉·喬沃維奇一起拍了電影挺牽強的,畢竟我演的是個小角色,客串級別的特別出演。雖然我也是《生化危機》系列電影的粉絲,但是這次我其實是抱著學習好萊塢體系的心態,權當體驗而嘗試的,因為好萊塢我始終都想去一次。

近距離看到的好萊塢如何?

因為我對這個體系完全不了解所以被刺激到了。我到目前為止都屬於熱情對待現場的,而他們有著一種專業人士的餘裕。正是他們共同的游刃有餘讓現場所有人都感到放鬆自在,這非常棒。我學到的比預期更多,難得能在拍攝現場感受到輕鬆餘裕,所以我遠遠看著現場也思考了很多。

過去的這一年你認為李準基變成了怎樣的男人?

要說變成了怎樣的男人上,覺得個人時間很少。旅行沒去,戀愛沒談,和朋友一起玩的時間也沒多少,馬不停蹄地一直忙著工作。要說和一年前的不同之處的話 … 怎麼說呢,變得更無趣了?哈哈。

有意思,為什麼這樣認為呢?

我原本並不是會享受個人生活的那種人,就算有時間也不懂得用。我屬於對工作具有較強責任感或者說是義務感的人,習慣了埋頭工作,真要是有了時間也不知道要玩些啥。我不懂得怎樣投資時間給自己。

今天本想看超然的李準基。就算不是非常了解李準基的人也用熾熱一詞來形容你。覺得現在顯得更從容一些,完全鬆懈也沒有不好。其實現在的李準基和以前看起來有很大不同。

最近我也這麼想的,所以近來選擇的作品都包含了輕鬆不費勁的部分。不僅《月之戀人》不是我個人 one top 的電視劇,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我和朋友見面的話,過去一直都會努力逗笑他們,讓氣氛和睦起來,不過現在則是不抱任何想法舒心就行。比起硬要給誰展現點什麼,想著試試無念無想地生活,也去旅行一次 ,我現在是放輕鬆的心態。

你還會這麼做的嗎?一個人說走就走?

我屬於常常覺得寂寞,憂慮又很多的類型,一個人去旅行這種事其實沒法承受。肯定會覺得很孤單,會去找其他人,獨自去什麼地方和大家隔絕開來對我來說又是另一種負擔。當然,通過獨處的時間也可以學到什麼,不過目前我還沒有信心能夠享受這種過程。

好像在哪聽到你說過 “ 工作的時候不會寂寞 ” 這句話

對啊,沒有寂寞的時間。哈哈哈。

以《月之戀人》回歸感覺有點可惜。之前是《夜行書生》,也都拍過《朝鮮神槍手》和《阿娘使道傳》了,因為已經很熟悉這類電視劇中的李準基了。

大家肯定會說又是拍史劇,不高興的粉絲也挺多的。每次選作品都很有負擔,因為會覺得哪怕作品再好,也該把史劇放一邊了。有時候也覺得很可惜。苦惱了很久,不過這部劇能和多名演員一邊磨合一邊拍的餘地很大,而且還能出演史劇的最頂點-王這一角色,我至今都還沒演過王呢。反復出演類似種類的電視劇也會到達極限,但是反過來想的話,以後還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展現。

目前為止沒做過的事還有很多,所以還有很多要展示?

大家有時候會說這種話:李準基好像不會做壞事;好像不會講髒話;從來都是演些正義,堅強,耿直的角色,或者是偏向魔幻題材。但其實現在能打破這些印象的作品有很多,再者,我若是下定決心的話,我也很會講髒話,很能玩,也能跟大家親密無間的相處!當然,這部劇之後選擇現代劇回歸是一大目標,噢不,應該是必然的,哈哈。

這次在《月之戀人》裡你飾演的是被拋棄的如禽獸般的角色,日後卻成為王的男人,兼備曲折和兩面性。李準基為何總是出演極具戲劇性的人物呢?

我碰巧拍了很多史劇,主要飾演有所成長或者改變周遭的人物。我當然也想描繪各種各樣的人物,這是作為演員持有的基本慾望。目前為止我在近似魔幻題材的電視劇中不受限制地描繪角色,並享受著這種趣味,當有人與我扮演的角色產生共鳴時我覺得很刺激。

你好像比較在乎用一部作品展現多樣內容。雖是史劇,但又有浪漫又有魔幻,基本上都是不局限在一個題材裡的。

那是因為我的野心太大了,想要展現各種東西。因為喜歡身體演技,所以我主要演的都是些動作戲多,同時情感複雜的角色。不過好像同時承載了太多內容,觀眾也都會厭倦,當然會厭倦呀。

為什麼那麼喜歡身體演技呢?

因為我認為身體演技是我的特長之一。但是身體演技又能演到什麼時候呢?以後早晚有一天會想演也演不了的,所以想趁能靈活使用身體的時候努力演戲。也剛巧時常接到這類作品。

現在也會想著飾演一些單調的角色嗎?

這是我最近希望的。想要展現更多的心漸漸沒有了。目前為止一直扮演的都是非常鮮活豐富或者充滿力量的角色,現在想扮演步調長,單一的,能調動觀眾的角色。無聊時觀眾們可以靜下來細細欣賞的角色。因為是沒嘗試過的,所以會特別坐不住想去嘗試吧。大概如此吧,哈哈。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觀察人的視野漸漸開闊起來了,覺得集中研究角色變得越發有趣了。

作品之外,對日常生活中的人也有很大興趣嗎?

對。我屬於先對別人敞開心扉的積極類型,不會去牽制別人。總會聽到別人說覺得我是個令人愉快的人,其實也包含著我先把我自己展現出來了,你也會對我開誠佈公吧?這樣的意思。因為我並不想看對方封閉自己的樣子,正是想要看到對方的內心,想法,價值觀等才會與他見面。

對人保持強烈的好奇心對演員來說應該很重要吧。

是的,而且我認為通過演技展現一定的故事,表演時要記著去治愈人這首要目標。不論是電視劇還是電影,都是疲於生計的人們抽出寶貴的時間來觀看的。我希望我展現的故事,是能夠讓人們暫時忘記現實,逃離現實,或者獲得治愈。

出道的時候你說過這樣的話:想要摔倒或是動搖一下。因為出道之後沒多久就通過受很多人喜愛的作品讓大家記住了你。那之後怎麼樣了呢?

動搖或摔倒了,作為演員的人生也是,個人也是。遭遇過背叛,也對信任過的人們失望過。20 代進入 30 代的那段期間,訴訟不也很多嗎。那時也算是花大錢買了人生教訓吧。那段時間很艱難,但也成為了良性刺激。那樣的事件沒有的話最好,但是也正因此,為了不再犯相同的錯誤一直努力的生活著,對待他人也變得更加穩重了。作為演員也是如此,不論是票房不如意的時候,還是收到復制角色的評價時,儘管不是很大的失敗,但還是有很多事給我帶來很大壓力和苦惱。每當那時,我都會試著從容看待,想著不足的話就再學習唄。

相當積極正面嘛。

原本就是個積極的人。

對於現在的李準基來說,《王的男人》是什麼呢?很久很久以前的光榮嗎?

也許就如同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感覺?能通過那樣的作品把我介紹給大眾覺得無比榮幸。到現在還有很多人會說:李準基除了《王的男人》還有別的嗎?,因為畢竟要做到像《王的男人》那樣成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仍靠《王的男人》記著我也是很正常的事,不過就算如此,能夠給人們留下美好的記憶這個事,也是好事不是嘛。

那之後李準基好像並沒有特別依靠好導演或編劇。可以說是不借助任何人一步一步走來。

我這方面好像讓粉絲覺得很有壓力,總說我為何如此如此辛苦地一路走來。但我並不後悔自己的選擇,這些都成為了我日後隨時可以翻出來使用的寶貴經歷。而且我認為不論誰都是優秀的導演優秀的編劇。不要後悔,不可能的事讓它變成可能吧,我一直都是以這兩點為中心的,所以我會一直努力到事成為止。把這些看作是挑戰,經常孤身去碰撞去面對,這方面我毫無畏懼。

好奇在此之間,李準基是否也因為形象而自身消耗了很多呢。

那種情況也是有的。在更年輕點的時候出演一些能夠展現真實自我的,更鮮活的作品應該會很好吧?

我覺得現在這樣正合適。因為我的臉不太能很快給人沉穩感,比我想得還要難。

什麼是沉穩感?

或者說是成熟穩重,類似那樣的。隨著時間的積累而更加成熟,不是有這種男人的魅力之類嘛。也就是隨著感情的沉澱,臉上顯露出的成熟感。其實以前我的長相比較適合融入魔幻題材的作品,我很清楚這一點,所以不太敢飾演那些鮮活的真實的角色。那時的我作為演員還沒有那方面的條件,現在才漸漸有了感覺,想著現在時機才成熟吧,當然也(有人)可能認為我已經錯過了時機。所以雖然我可能成為觀眾不再好奇的演員,但是因為還能以主演的身份進行活動,好像還來得及。如今作為 35 歲的男演員,想要展現給大家的東西太多了,現在立馬就想展現出來。

與你至今為止所做的,所經歷的變化不同,人們看待李準基的視角似乎太過單一固定了。

對,到現在還有視角停留在過去的我上。

有不變的東西嗎?

我自己都覺得了不起的是對這份職業的中心抓的很準,非常明確。

怎麼說?

我很清楚演員是與大眾打交道的職業。我覺得演員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完成自身所背負的責任與義務,誠實是基本,雖然也經常讓周邊的人覺得很鬱悶。我個人來說巨大的變化也是有的,或許,讀這篇採訪的男人們估計都結婚了吧?應該不會!

大部分人不都這樣嗎?現在到了 35 歲,漸漸也會考慮組建家庭了。我覺得男人太遲結婚沒有魅力。要給將與我並肩的家人們好的影響的話,是需要別太晚結婚的。什麼時候結婚呢?到底什麼時候能結婚呢?啊出大事了。腦子裡漸漸會蹦出這些想法。至今為止

我如此努力正直地生活想要交出模範答案,也都是為了未來考慮。現在呢也開始考慮作為普通人的未來了。

是已經過了非常熾熱的時期了嗎?

以前有過必須成為同輩演員中第一的想法,不過現在不是了。不再將目標放在那方面上了,現在的我只想擁有能夠自我開發的時間。現在這樣剛剛好,周邊的關注和距離也剛剛好。我現在的狀態是,不讓所有事情成為話題,想做的事情穩紮穩打地呈現出來。能維持這樣的狀態就好了。

b-43.jpg

看完訪談

覺得準基是個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

而且每個階段的經歷

都讓他散發出一股成熟男人味

雖然有過不愉快的過往

但他沒有讓自己退怯 

反而勇敢面對

算是一個很了解自己有明確目標的人

只不過埋首工作之中

還是要擁有一下自己的私人時間

談個戀愛也不錯

畢竟有些經驗對演戲才有幫助

可這位哥看來還是會埋首工作一陣

暫時應該不會交女朋友

至於新作品的選擇

我希望粉絲不要給他太多壓力

因為準基太愛粉絲

大家的意見都會擺在心裡

讓他選擇作品時會有很多顧慮

但我只想要他專注在自己的選擇

或者是讀完劇本分析完角色後很喜歡人設

透入自己的方式去詮釋

相信帶來的共鳴會更大

前提是編劇和剪輯要給力

才不會毀了我們演員的好演技

祝福我們的李演員

明年可以為我們帶來精彩的好作品

韓雜內文轉自ptt-準基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Leo的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