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486128_2578777402342567_2394840482548023296_n.png

SUPER JUNIOR得以長存 至今依舊備受喜愛的原因

"我們很享受和成員們在一起的感覺 所以可以繼續走下去"<採訪>

不僅是在亞洲  以世界為舞台活躍的Multi Entertainment團體SUPER JUNIOR  從2005年組成至今15年  現今仍積極活動於團體及個人的活動 與他們一起笑淚交織的E.L.F(Fan名稱)飯圈也不斷在擴大中   1月29日於日本發行新專輯『I THINK U』透過modelpress的專訪  再一次從他們本人的話語中來探究SUPER JUNIOR這個團體能長久活躍及持續被喜愛的原因

「我們喜歡跟團員們待在一起 所以能長久」(銀赫)

在本次採訪的開頭  我們向成員們傳達了本次採訪的主題  坦率地拋出了「SUPER JUNIOR能夠持續奔跑在一線的原因是什麼?」的問題  每個成員的回答中都有著共同的部分:正因為共同渡過了長久的時光  這讓成員之間的"羈絆"變得更堅固  並且這份羈絆也真真切切地傳達給了粉絲

藝聲:談到藝人和粉絲之間地關係時  一般都會給人一種有些難以接近  無法縮短距離的印象  但我覺得SUPER JUNIOR和E.L.F之間的關係很少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最近我越發強烈地覺得這不就是我們能夠一直活動著的原因嘛

厲旭:成員之間的關係非常的好  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  雖然會互相開玩笑說是櫥窗組合  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關係真的很好  這種自然的樣子  不用說在歌曲中  相信在綜藝節目中也不難發現  我有種我們就是因為這種面貌而備受喜愛的實感  粉絲們看到的我們就是全部的我們  因為我們相處時一直保持著表裡如一  我也很好奇我們今後會變成怎麼樣的面貌

銀赫:說實話 只要和成員們在一起就很開心了  我們很享受和成員們在一起的感覺  所以可以繼續走下去

「接納對方原有的樣子我覺得是"理解(諒解)"」(神童)

2019年SUPER JUNIOR在萬眾矚目下以完整體的面貌回歸了  經歷了空白期  在問起成員間有所改變和保持不變的事物這兩方面時 隊長利特用"家庭"一詞來形容這種關係

利特:不變的部分可以用"家庭"來比喻  家庭這種東西  並不是一直只有好的一面  在名為家庭的圍牆中  既然有幸福的時候  就一定會有吵架的時候  但在一同經歷的許多事件中  我們一直在互相幫助  我不在時  銀赫替我擔起了隊長的職責  藝聲不在時  厲旭和圭賢分擔了藝聲作為主唱的工作  我想  在今後的歲月裡  我們也可以一直這樣相處

東海:我真的覺得和成員們在一起很開心 很幸福  雖然有時彼此的意見會出現分歧  但是最近即便如此也可以相互理解  從而會更加願意去傾聽對方的想法  看著這樣的彼此時 "啊!真的好想再一起走下去"的心情就會變得更加堅定

神童:我覺得成員們間的相互理解真的加深了 我自己  作為導演為成員們製作視頻的事情變多了  在製作時腦海中會自然地浮現像是"這個成員的話會喜歡這樣的吧!"或是"這個成員的話應該這樣吧!"之類的想法  正是因為一起渡過了很長時間  才會有這樣的可能性吧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而我認為的"理解"是接受對方的性格  發現了不同點的話  就去接受他  比如說我瞭解厲旭最真實的樣子  我知道"厲旭不喜歡這個"後  不去做就好了  我認為的"理解"就是像這樣去接受對方真實的姿態

83587135_2578777369009237_4503113209439322112_n.png

「不管是什麼領域的音樂  只要是SUPER JUNIOR來唱就會變成SUPER JUNIOR風格」(利特)

能持續活躍在第一線的原因 當然是SUPER JUNIOR的音樂性能被大眾所接受「SORRY SORRY」(2009)的大受歡迎之後  以輕快且有中毒性的舞蹈歌曲  將最新的趨勢  領域混合而成的形態確立了"SUPER JUNIOR風格"同時  團內以特別優秀的歌唱力發揮在抒情曲上的「SUPER JUNIOR-K.R.Y.」 以POP與DANCE為基準的「SUPER JUNIOR-D&E」的子團活動也進行著  活用各自的獨特風格持續挑戰著

圭賢:我認為"SUPER JUNIOR風格"是令人愉快的  是能和觀眾們一起享受的音樂

厲旭:準備(去年在韓國發行的)專輯的時候  我感受到主打曲「SUPER Clap」具有"SUPER JUNIOR風格"而另一方面「I Think I」是對全新的帥氣風格的挑戰  從第1張專輯開始持續至今  我們保持著在表現出"SUPER JUNIOR風格"的同時做出全新挑戰  在這兩方面都一直做的很好  我想這種雙向發展的風格深受大家喜愛  所以今後也會繼續像推出「I Think I」那樣向大家展現新的姿態  同時也很開心展現出我們獨特風格的樂曲「SUPER Clap」實際上獲得了(韓國音樂放送節目的)1位

利特:有一點可以說的是 不管是什麼風格的音樂  "只要是SUPER JUNIOR唱過後  都會變成SUPER JUNIOR風格"

藝聲:並不是一開始就這樣的  經過長時間的共同生活  成員們之間才相互融合在一起的  所以我覺得就算我們不互相強調  也可以很自然地展現出我們特有的風格

神童:其實我一直在思考關於"SUPER JUNIOR風格"這個命題  是有領導魅力的形象呢  還是精力充沛的形象呢  還是有趣的形象呢…經過了多次糾結後我現在終於發現  把這些全部都"得以消化"的能力  不正就是我們的風格嗎

積極活動於團體與個人活動  以SUPER JUNIOR全體的日本專輯『HERO』發行以來  其實已隔6了年之久  包含「I Think I」日語版在內全部5首之外  初回盤DVD/Blu-ray裡也收錄了MV與封面拍攝現場的花絮影像等

始源:「I Think I」的錄音進行得非常順利 是至今為止最快結束的一次

銀赫:成員們的日語發音比之前變好了  所以錄製時間縮短了  這首曲子的亮點是我的rap部分  之所以這麼說  是因為我當時在寫rap的時候真的有想著粉絲們的事情「如果是這樣的歌詞粉絲們會喜歡嗎?」我一邊這樣思考一邊創作  所以歌詞中包含了我強烈的愛意

利特:放學或下班回家後  戴上耳機聽這首曲子的話  一天的疲勞都會在不知不覺中消失  在寒冷的冬天  聽到這首歌心裡會覺得很溫暖  雖然也許也會寂寞  但心情會變得很好「I Think I」就是這樣一首會讓聽眾湧出各種思緒的歌曲

銀赫:這是一首將相愛的心情以及戀愛時的感情比喻成跳舞  通過像"試著將你我的節奏相合"這樣的歌詞來表現的歌曲  我想這首歌曲能展現SUPER JUNIOR從容而性感的男人的形象

利特:歌詞是"今夜  一起跳舞吧"這樣的內容  至於意思就交給各位聽眾自行解析吧(笑)

83619190_2578777555675885_4418384916417347584_o.jpg

「SUPER SHOW是與每個人相互確認心意的時間」(東海)

最能深刻而精准地感受SUPER JUNIOR魅力的場合就是以「SUPER SHOW」為名的系列化單獨演唱會  在全世界30個主要城市進行的公演數突破140次  創下累計動員人數200萬人次的記錄  去年10月第8次SUPER SHOW「SUPER JUNIOR WORLD TOUR"SUPER SHOW 8:INFINITE TIME"」在韓國拉開帷幕  目前正在日本火熱巡演中

【Live Report】SUPER JUNIOR新曲「I Think I」日語版首次公開

銀赫: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是"INFINITE TIME(無限的時間)"  包含著我們成員再次聚集以及希望和E.L.F永遠在一起的2層意思

利特:是莫比烏斯環呢

銀赫:在韓國  因為演唱會在專輯發售前已經開始  所以導致在演唱會上首次公開了很多新曲  在此基礎上還加上了我們至今為止的大熱曲目以及調查粉絲們喜歡的歌曲後製作成了演唱會曲目單

東海:和上次一樣  這次也是由銀赫擔當了演唱會導演  銀赫真的非常瞭解成員們的長處  多虧了他的意見  我們才能夠一起向前進  比起別的他會最優先認真聽取並尊重我們的意見  因此準備得非常順利

神童:剛開始的時候因為跳舞的部分非常多所以有點辛苦  另外  在韓語裡有個新創詞語叫"NEWTRO"也是這次演唱會的特點  意思是"將過去和現在調和起來"  比如我們這次用Hiphop的風格重新詮釋了「來過倒」這首歌曲  在剛開始聽銀赫提出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  但實際嘗試過後得到了非常好的反應  觀眾們一起做了Hiphop中經常用到的動作(上下擺動手)  這是在我們的舞臺中前所未有的景象

厲旭:要說長期舉辦「SUPER SHOW」的過程中我們有什麼成長了的地方  那就是在各種意義上都有了一定的從容吧  剛開始的時候一味地想著挑戰高難度  所以有的時候難免會受傷  最近慢慢學會了力度如何收放自如  比如說為了讓粉絲們更加樂在其中  我們會找空隙和粉絲們交流  以前身邊的家人和朋友來看演出時  會一邊心疼一邊擔心「是不是太累了啊?」  但現在大家都可以很盡興地看演出了  是因為演出太棒了嗎?(笑)請把這句話當成銀赫說的(笑)

一起:(笑)

圭賢:久違地能和成員們一起演出  我感覺非常開心  真的很幸福(在暫停活動時期)也去看了不少成員們和其他歌手們的演出  我也想再次身處其中  因為我想和粉絲們一起享受演出  真的非常感謝

神童:對我們而言「SUPER SHOW」是…不怕被誤解 直接說的話  就是"理所當然的東西"  我們都是抱著「每年都要舉辦SUPER SHOW」這樣的想法的

藝聲:比如像是運動選手  也有個說法是"他的職業生涯就代表著他的價值"  我就會思考「我們也是嗎?」 現在想來感覺非常榮幸  出了這麼多的專輯  還正在舉辦第8次的「SUPER SHOW」 在經歷了這般歲月的沉澱後  我感受到了更加強烈的自豪感

東海:正因為讓各位粉絲們久等了  所以我們也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把我們最本真的樣子表現出來  和大家共用這段時光  我覺得「SUPER SHOW」正是我們與大家確認彼此心意的時刻

始源:在日本的公演中  我們既想讓粉絲們看到成員們聚集在一起 和睦開心的樣子  也想與粉絲們進行更多互動

藝聲:就算同為「SUPER SHOW」但韓國場和日本場還是有所不同的  因為我們在歌曲數量以及演出版本上做出了調整  所以應該也能給看過韓國場演出的粉絲們帶來新的感受吧  也請期待在日本發售的專輯新曲  以及用日語進行的演出

83889497_2578777449009229_7140252429450215424_o.jpg

「感到辛苦  孤獨的時候希望能從聽我們的音樂來受到鼓勵」(藝聲)

最後  關於SUPER JUNIOR的未來  當被問到今後活動中"不可缺失的事物"時  成員們提到了「挑戰」這一關鍵字  以及無法被取代的對粉絲們的念想

東海:我覺得不可缺失的是源源不斷的挑戰  我們要為了發現更多可能性 避免停滯不前而努力

利特:為了實現夢想  我們比任何人都鄭重認真  今後也會追尋新的夢想吧  在這個過程中  我們絕對不會說出「還是算了吧」「就這樣結束吧」這種話語  因為在夫妻或情侶之間  像是「分開吧」「就這樣結束吧」這類話語就是最後的道別了  雖然今後也不免會遇到難處  但就算多麼艱辛也不該說出最後道別的話語  我相信正是因為對彼此非常瞭解  才可以做到互相協助 互相扶持

始源:「分些時間陪陪彼此吧!」這句話怎麼樣?

利特:這樣也不錯  如果有時間的話

始源:那我等著你喔(笑)

一起:(笑)

利特:不是有「比起已經實現了夢想的人  正懷揣著夢想的人更加幸福」這麼一句話嗎 正是因為我們一直在追尋夢想  所以我們才會如此幸福  我發現日本的藝人中有許多得以長期活動的偶像組合  而我們想證明在韓國也存在如此長壽的偶像組合  希望把我們幸福的姿態呈現給大家

藝聲:如果沒有E.L.F的話  就不會有我們  我個人在非常難過 非常痛苦的時候  就會常常想起有E.L.F陪伴  從而獲得巨大的鼓舞  我想其他成員也是這樣  所以粉絲們不僅可以在開心的時候聽我們的歌曲  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難 感到孤獨的時候聽著我們的歌曲也可以從中得到力量  但願我們在回顧一同走過的路時  發現我們是彼此的支柱與信賴

不斷變更的事物  保留原貌的事物——無論哪邊SUPER JUNIOR都珍視著  同時不斷地前進  這樣的他們會對同樣追逐著夢想的人們傳達怎樣的"圓夢秘訣"呢?

利特:這個答案會和剛剛提到的內容有些重複  就像「比起已經實現了夢想的人  正懷揣著夢想的人更加幸福」這句話一樣  就算大家現在面對著艱難 孤獨或是痛苦  也希望大家能有著「正在追夢的自己是最幸福的」這樣的想法  然後  向著夢想繼續前行吧  我也會為了變得幸福  一直追尋不同的夢想

始源:受到挫折後  重新振作起來就好了  無論是怎樣的事  總之先嘗試看看吧  如果不去挑戰的話  時間就會被白白浪費掉  因為通過挑戰還可能看清自己的人生目標  希望大家的生活都充滿意義

圭賢:我從小時候就一直有著"即使傷痛也要忍受"的想法  我在以前的演唱會上也曾說過  只要腳踏實地度過艱難的時期  就一定會迎來美好的時光  希望能把這樣的想法傳達給大家

銀赫:雖然想說的話有很多  但總結成一句話  就是「享受現在這個瞬間吧」比起一味地思考未來 任時光飛逝  還是珍惜當下 多做些想做的事  從中獲得樂趣吧

利特:最後  就算現在自己面對著艱難…

圭賢:等下  特哥的發言時間結束了喔!(笑)

利特:等等  就最後一句!(笑)

一起:(笑)

利特:也許你現在身處的情況比較艱苦  但請放心  任何人都會遇到困難  為了能儘量從那種狀態中抽離  可以想想SUPER JUNIOR的事  聽聽SUPER JUNIOR的音樂  希望大家能從中找到一些生活中的幸福

神童:比起為了實現夢想  我想說的是「你的選擇一直都是對的」 比如我們可能會遇到步入20代後半產生是否要放棄考試或晉升的想法  或遇到挫折時想著「要不要做做看其他事情」等躊躇不定的情景  這種時候就相信自己的選擇吧

東海:在嘗試新的事物時  大家也許會感到迷惘  但請不要害怕  無畏地繼續前進吧

厲旭:來「SUPER SHOW感受一下我們的能量吧  還有  好好吃飯 好好休息也很重要  這樣的話自然就可以實現夢想

藝聲:許多人也許會因身處的狀況倍感壓力 痛苦不堪  但請相信這些都只是過程而已  現在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實現夢想的必要步驟  所以請一定不要忘記自己的夢想  如厲旭所說  並不需要特別去鑽牛角尖  把追夢當做像吃飯一樣  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Leo的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